老虎是大猫

年龄大了,洗洗睡吧!

不想看书的时候拿起笔

大三时认识一个女生 过程很简单
我在李家送外卖 她在张家送外卖 两家老板关系好 我们也就认识了
她不爱说话 我喜欢话少的人
她是很大很大的学霸 六级考了六百多
大三时要去台湾一个大学待一学期 因为毕业后申请国外研究生必须要有这个过程
我问她成绩那么好为什么不申请公费 她说公费要等毕业后一年才能出国
我问你平时不学习时干什么 她说看书之类的
我说除了看书呢 她说没什么了吧
我说你喜欢什么 她说喜欢宗教 喜欢哲学
她给我的感觉是挺简单 但是是很不容易做到的简单
似乎没有什么爱好 却过得很快乐 也没什么烦恼
那时候我想象不到那种只靠书就可以过得那么轻松的人 更谈不上去尝试
在台湾时主动联系过她 问她怎么样 她说台北比武汉好 后来联系她时在考托福
再后来就没联系了 我在现实里跌跌撞撞 动不动就思考人生 感觉没有共同语言了
当我辞职之后 没有工作 准备考试 每天看书学习 思考人生时
经常想到她 一是好奇她国外的生活 而是因为她的那种生活状态
简单到似乎没有乐趣 简单到很多人想都不会想
可那又似乎是很多很多人向往的 想要追求时
已经满身伤痕
我还是挺想她的 希望今年年底能联系到

评论